欢迎访问武汉市财政局公众网!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服务

智能问答

财政部会计司调研代理记账行业发展情况

财政部会计司调研代理记账行业发展情况

2023-03-27 16:13  

323日,财政部会计司副司长王东一行来到武汉市调研代理记账行业发展情况,省财政厅宋霞总会计师、省财政厅会计处刘斌处长等陪同调研,市财政局项波局长、冷军红副局长、襄阳市财政局曾金华副局长、洪山区财政局钱红林副局长、省市代理记账协会代表及部分代理记账机构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宋霞总会计师主持调研座谈会,对全省代理记账行业发展情况及财政部会计司开展此次调研的有关背景进行了介绍,要求参会人员结合自身代理记账行业工作实际,畅所欲言,切实把代理记账行业存在的问题和有关建议向财政部会计司领导予以反映,积极配合做好本次调研工作。

项波局长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调研组介绍了武汉市财政收支基本情况,市财政局在保民生、促发展方面做的主要工作,重点就加强会计管理工作以及推动会计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

冷军红副局长介绍了武汉市代理记账行业发展现状、推动行业发展的主要做法,并重点就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及相关意见建议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襄阳市、洪山区分别汇报了代理记账行业发展情况。省代理记账协会、大信沃思财务顾问(武汉)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楚秀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分别围绕推动代理记账协会更好地发挥作用、代理记账机构可持续发展、净化代账行业环境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后,王东副司长对武汉市、襄阳市财政部门在推动代理记账行业发展上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回应。王东副司长强调,代理记账行业监管已经纳入全国财会监督体系,代理记账行业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将日益凸显。下一步,财政部会计司将针对代理记账行业建立统一的执业标准和行业规范指南,加强行业诚信管理机制建设,持续开展行业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王东副司长要求,各代理记账机构要加强内部管理制度和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建设,提高代理记账服务质量,提升从业人员职业自豪感。代理记账行业协会要自觉接受财政部门的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以信用管理为核心加大行业市场维护力度,积极针对行业监管和政策制定向财政部门建言献策。各级财政部门要严格落实代理记账管理办法,持续开展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并与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加强协同合作和信息共享;开展代理记账机构信用评价,更好地维护行业市场秩序;加强对代理记账行业协会工作指导,促进协会更好的服务会员单位和行业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
 已阅 26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