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市财政局公众网!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服务

智能问答

6起涉黑涉恶案件已执行270余万,武汉这个区重拳摧毁黑恶势力“造血功能”

6起涉黑涉恶案件已执行270余万,武汉这个区重拳摧毁黑恶势力“造血功能”

2020-02-20 16:00  


“坚决摧毁黑恶势力造血功能。”1月3日,从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法院获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院加大“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力度,全面开展涉黑涉恶案件专项执行活动,不断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截至2019年12月底,共受理涉黑涉恶执行案6件,已执行到位款项共计276.93万元。

2018年,发生在武昌的“黑中介”案引起广泛社会关注度。进入执行程序后,武昌法院执行干警迅速对各被执行人进行提审,确保执行留痕。通过线上线下查控,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任某等人名下的银行账户及网络资金账户共冻结36个、扣划26个,并查封了3套房产、3辆汽车,对其中1套房产、1辆汽车进行了司法拍卖,对未履行缴纳罚金义务的被执行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高消费。

为解决部分罚金没有追缴到位的困境,执行干警冒着严寒奔赴黑龙江省多地。上门走访多户被执行人家属,了解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

“我们将穷尽手段,重拳出击,确保涉案款项全部执行到位,不断弘扬社会正气,维护公平正义。”执行干警程光大说。

据了解,武昌法院不断加强与公安、检察、国土、房管、银行等部门联动,实现信息共享,加快财产线索发现和处置变现速度。

2019年,姚某、刘某等恶势力团伙对某国有企业经营活动进行非法干预、控制,多次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违法犯罪活动,经一审、二审宣判生效之后进入执行程序。武昌法院执行局与武昌公安、交管部门密切联动,查实姚某名下有宝马牌汽车1辆,立即组织干警寻找汽车下落。立案后不足三天就寻到该车辆并控制运回。姚某家属主动替姚某足额缴纳了罚金15万元、退赔了16.8万元。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
 已阅 26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