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市财政局公众网!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服务

智能问答

新春慰问暖人心 关怀帮扶促振兴——市财政局赴仙河店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春节慰问活动

新春慰问暖人心 关怀帮扶促振兴——市财政局赴仙河店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春节慰问活动

2023-01-18 16:46  

寅虎辞岁寒风尽,玉兔迎春喜气来。117日,市财政局二级巡视员郭世红带领局机关党委、组织人事处、农村处、农业处、信息处等相关处室同志赴仙河店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郭世红同志一行首先在村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区财政局副局长、长轩岭街道党工委、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村新型经营主体代表以及脱贫户代表等同志。会议听取了村和驻村工作队2022工作汇报2023年工作计划,街道党工委书记介绍了街道近年来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脱贫户代表胡迎生、新型经营主体代表刘小强结合自身实际和驻村帮扶工作成果分别作了发言。

郭世红同志充分肯定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一年来的工作,驻村工作得到群众的广泛认可,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取得较好成绩。

郭世红同志指出,2023年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聚焦抓经济、谋发展,着力增加群众收入,拓宽村集体经济收入来源渠道。要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机会,召集大家出言献策,共同建设美丽仙河店。

在对脱贫户代表慰问后,郭世红同志一行前往油茶基地、“桃源居”农庄、五福桥-邓家湾拦水坝实地考察、调研。

在刘家湾-包家院子油茶基地,郭世红同志肯定了家之兴合作社的承包方案,强调要做到承办方、村集体、农户三方共赢;对油茶归圃后腾出的地块要提前谋划布局,理清发展思路。在“桃源居”民宿项目现场,郭世红同志鼓励业主刘小强克服当前困难,结合区位优势做大做强,带动村民就近就业和农产品销售。在拦水坝现场,郭世红同志亲切询问泊带禾合作社业主邓明德各项补贴是否发放到位以及去年种粮收益情况,邓明德回答各项补贴全部到位,种粮收入达20多万元,郭世红同志十分满意地点头,并鼓励他要充分发挥拦水坝作用,盘活更多闲置农田,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局信息处等青年干部同步开展“青年文明号”活动,给村里的结对留守儿童送去了慰问金以及书籍、学习文具、牛奶等,亲切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刻苦学习、自强不息,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信息处的同志还充分发挥信息化特色优势对工作队和村委办公电脑、网络设备进行了保养和维护,并将局捐赠的多功能打字复印一体机安装到位。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
 已阅 26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