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市财政局公众网!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服务

智能问答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调研我市新冠疫情期间财政运行情况

财政部湖北监管局调研我市新冠疫情期间财政运行情况

2020-05-25 16:00  

5月20日下午,财政部湖北监管局局长郭方明同志一行莅临市财政局调研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武汉财政运行情况。

市财政局局长项波同志对疫情以来财政部对武汉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就疫情对武汉财政收支的影响、疫情防控资金使用监管、财政支持复工复产、当前我市经济财政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恳请财政部大力支持的重点事项和政策建议等作了详细汇报。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冲击前所未有,武汉财政实行战时响应机制,强化资金统筹,坚持急事急办,确保疫情防控经费筹措、拨付、监管到位,为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提供了有力的财政保障。下一步武汉财政部门将立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负政策,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积极用好产业发展扶持资金等方式大力扶持就业创业,助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最大限度减轻疫情造成的损失。

听取汇报后,郭方明同志充分肯定了武汉财政在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重振方面所做的努力,对于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抓好政策研究。要结合财政部支持湖北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财税政策课题调研,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湖北监管局将积极向财政部汇报,争取政策落地。二是要抓好政策落实。要用好用足现行的相关扶持政策,在尽快推进全市复工复产上下功夫。三是要着力壮大财源。要在提振投资信心、消费热度,推进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下功夫。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
 已阅 26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