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市财政局公众网!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服务

智能问答

加强财政法治建设 全面推进依法理财——市财政局开展财政法治建设专题培训讲座

加强财政法治建设 全面推进依法理财——市财政局开展财政法治建设专题培训讲座

2022-08-02 10:50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部署要求,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更高水平的财政法治建设,切实提高财政干部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的能力和水平,729日,市财政局特邀武汉理工大学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院长李牧教授开展题为《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执法 全面推进法治财政建设》专题培训,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单位和各区财政局干部参加培训。

李院长从法治政府建设历史发展、如何规范抽象行政行为、如何规范具体行政行为、提升财政队伍法治能力、法治政府建设评估材料准备等五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既有基本理论的深入阐述,又有实际案例的深度解析,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同时李院长对在法治政府建设过程中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相应对策建议。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大家受益匪浅,充分认识到依法行政和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表示在今后的财政工作中,要依法履行财政管理职能,不断完善财政制度体系建设,切实规范财政权力运行,持续深入推进依法理财、全面法治财政建设。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
 已阅 26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