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市财政局公众网!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服务

智能问答

送政策上门  送服务到家 财政金融惠企惠民首场赶集会走进自力社区​ ———市财政局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送政策上门  送服务到家 财政金融惠企惠民首场赶集会走进自力社区​ ———市财政局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2021-05-11 16:26  

广场两旁彩旗飘飘,台位前面人流如潮。刚过完五一劳动节,自力社区又迎来了一个特别的节日:武汉市首场财政金融惠企惠民赶集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打造良好的服务企业营商环境,近日,市财政局金融处、农业处和信息中心下沉社区党支部联合汉阳区鹦鹉街自力社区等单位,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室内主题+户外赶集”党日活动。

献爱心、讲党课、颁奖牌,主题党日丰富多彩

此次活动,以“学党史悟思想优环境惠民生 践行财政金融服务基层使命担当”为主题,依托市财政局自主研发的“智慧支部党建”信息管理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开始前,三个支部全体党员通过手机登陆平台系统,自助扫码签到、线上交纳党费。活动开始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完成各项规定议程,平台系统实时记录活动内容,实时上传活动信息。

活动中,市财政局三个党支部向自力社区6户困难家庭捐助慰问金,实现他们的“微心愿”。鹦鹉街办事处自力社区挂点干部结合自己亲身经历,以《春天的故事》为题,给大家讲述了深圳往事、深圳精神,倡导广大党员以发达城市为标杆,对标对表,拼搏赶超。

市财政局金融处党支部被市直机关工委评定为全市首批十个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之一,活动现场,市直机关工委有关领导向该党支部颁发“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奖牌,并寄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发资料、答疑惑、送政策,财政金融惠企惠民

完成室内主题活动后,全体党员来到自力社区鹦鹉美食街广场,开展惠企惠民社区行赶集活动。活动现场,数十名财政、金融、社区等部门党员,或身穿红马甲,或手戴红袖章,或肩挎红绶带,在整齐划一的宣传服务台位旁,为专程来赶集的企业递上宣传折页,向过往驻足的群众详细讲解政策。不一会儿,美食街广场人流穿梭不息,气氛热烈。


“你们有哪些适合个体工商户的贷款?”见有人咨询,站在“金融服务”宣传台旁的汉口银行汉阳支行负责人赶忙上前,详细了解咨询者的融资需求,精心介绍了几款贷款产品,并推荐了一款利率低、办理快、手续简便的贷款产品。随后,双方互加微信,顺利对接。

武汉农商行服务台位前,一企业负责人咨询,公司打算融资500万元,需要什么条件?能享受哪些优惠政策?现场的财政、银行、担保工作人员进行了一站式对接,该公司融资需求满足贷款准入条件,也具备市融担公司政策性担保条件,同时符合纾困贷款贴息条件。市财政局金融处工作人员向其介绍,为持续支持企业纾困解难、稳定发展,我市今年继续实施中小企业纾困专项贷款贴息政策。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一定用好用足政府惠企政策,做好纾困贷款及贴息申请工作,以缓解资金周转困难。

短短2个多小时,通过赶集会方式,先后接待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和来访居民近5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册,政、银、担、企成功对接近50人次,达成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意向30余人。

访商户、优环境、助接种,志愿服务温暖民心

这次惠企惠民社区行,除了赶集会外,还活跃着财政、金融部门以及街道、社区、小区党员组成的三支志愿服务小分队,他们穿梭于社区背街小巷、商铺门面,分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入户宣传小分队走访了自力一街、腰路堤、鹦鹉小道等5条街道的60多家商户和企业,发放惠企惠民宣传资料,把政策送到他们手中。鹦鹉小道一家商户说:“去年我们已经享受了银行纾困贷款和财政贴息政策,没想到政府今年又延长一年政策,要不是你们上门宣传,还真不知道有这么好的事,真是太感谢了!” 



清洁家园小分队手持小铁铲、扫帚等工具,先后对拦江路等4条道路、自立新村等2个小区进行了环境整治,重点开展“三清”:清除“牛皮癣”、清扫小区垃圾、清理共享单车。通过集中整治,社区环境更加洁净了。一路上,他们忙碌的身影、专注的模样、辛勤的汗水,赢得居民一致称赞。

接种帮服小分队配合社区疫苗接种点,对前来接种的居民群众进行引导,并维持现场秩序。排队接种的人群中,一位年轻女孩神情紧张,志愿者立马上前安慰:“放轻松点,没事的!接种当天不洗澡、3天内不吃辛辣刺激食物……”, 并向女孩赠送小礼品表示鼓励。志愿者温馨的话语,有效地缓解了部分居民的紧张情绪。

鹦鹉街自力社区党委书记袁莉表示:“市财政局金融处等党支部联手社区党组织,以赶集会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服务活动,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实现了机关与基层融合、服务与业务融合、线上与线下融合、常规与创新融合,活动很有意义,内容很有创意,我们希望更多的机关下沉党支部推出更多的基层治理创新和服务实践活动,惠及更多的辖区企业和居民群众。”

这次活动得到许多部门单位的主动响应,汉阳区财政、人社、城管和鹦鹉街的部分党员得知信息后,自发自愿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汉阳区政府、市财政局有关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
 已阅 26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