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市财政局公众网!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服务

智能问答

武汉实施新一轮贴息与担险“双驱动” 进一步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慢贵”

武汉实施新一轮贴息与担险“双驱动” 进一步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慢贵”

2021-04-30 16:57  

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武汉市4月21日发布促进中小企业稳健发展若干政策。今年武汉将实施新一轮贷款财政贴息和风险财政分担“双驱动”,持续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慢贵”。

一是继续推行中小企业纾困专项贷款。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不含房地产、金融和类金融企业)2021年新发放贷款(含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按照单户企业不超过1000万元额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给予贴息,贴息利率不超过贷款时市场报价利率(LPR)加50个基点,贴息期限自贷款发放日至2022年3月31日,最长不超过1年。对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2021年新发放贷款,按照单户不超过50万元额度比照执行。

二是加大新型政银担政策支持力度。建立风险补偿机制,对各金融机构开展政策性融资担保、融资担保贷款、线上信用贷款业务产生的实际风险损失给予补偿;对符合条件的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给予保费补贴、正向激励,推动各类融资担保公司积极开拓政策性担保业务,不断扩大政策性担保企业户数和规模,有效降低中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2020年,市财政局支持设立1000亿元纾困贴息专项资金、20亿元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实现对中小微企业应贷尽贷、应担尽担、应贴尽贴。今年将继续引导金融机构发放纾困贷款,让资金“血液”和金融“活水”快速流向市场主体,推动社会经济稳步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
 已阅 26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