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市财政局公众网!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服务

智能问答

深入推进“六项治理”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深入推进“六项治理”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1-04-05 09:50  



根据全市“六项治理”工作部署安排,市财政局积极划,局领导带头研究部署,深入推进“六项治理”工作扎实开展,加快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一、以上率下抓统揽,切实形成工作合力一是抓传达部署统一思想。在局党组会、局务会、全局作风建设大会上,对“六项治理”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局主要负责人对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组织处室单位利用周工作例会和集中学习时间,及时将“六项治理”文件有关传达到全局人员。二是抓组织领导强化责任。以“六项治理”、“双评议”、“提高执行力”等为重点内容,制定《市财政局开展机关作风整治 促进干部担当作为的工作方案》,成立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作风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组织协调和联系反馈机制,按照职责要求和任务分工各履其职、各负其责。三是抓研究谋划明确路径。针对庸、懒、散、慢、乱、浮等作风现象和12个重点方面,按照动员部署、全面自查、整改落实、总结提高的方法步骤,自元月到12月底,分阶段、按步骤有序推进各项任务,在全局构建了同频共振、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

二、紧盯问题抓短板,全力推动整改落实一是找准找实问题不足。组织处室单位采取个人查、别人提的方式,全面排查在履行职责、推进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庸、懒、散、慢、乱、浮等作风问题,形成重点整治问题清单12项,制定整改措施45条。针对自查问题,印发《市财政局“六项治理”问题整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防止问题虚空、整改落空。二是对表对标狠抓整改。加强问题整改的跟踪和督办,按“挂账销号”模式,督促责任处室单位一条一项地推进整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确保整改成效。要求责任处室单位按月梳理整改进展情况,对没有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的事项,及时研究解决办法。三是从严从实加强监督。由局机关纪委带队,从各处室单位抽调人员组成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和交叉检查,坚决防止问题整改“只停留在纸上、不体现在行动上”的现象。对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甚至拒不整改、虚假整改等行为,坚决追责问责。

三、持续深入抓引导,大力营造浓厚氛围一是坚持抓在日常。局领导工作小组每月听取专班有关情况汇报,及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相关要求。局领导逢会必讲、逢会必提,利用局内各类会议,反复强调“六项治理”工作要求,研究解决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大力支持和推动“六项治理”深入开展。二是注重全员参与。充分利用市纪委监委外网、公众号、《长江日报》等平台开设的“六项治理”工作专栏,组织全局人员开展学习评论,借鉴先进单位工作经验,汲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发动全局人员在大武汉《长江日报》直播间及时观看“六项治理”视频,并参与留言、点赞,不断增强加强和改进作风的自觉意识。三是积极宣传造势。利用局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智慧党建平台和展板等平台,加强“六项治理”工作的宣传,目前已在网络平台推送工作动态和信息5条,制作宣传展板1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局领导和相关处室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一线开展调研,主动宣传我局“六项治理”工作情况,诚恳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不断促进财政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
 已阅 26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