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市财政局公众网!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服务

智能问答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新型政银担业务推动座谈会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新型政银担业务推动座谈会

2020-12-23 15:00  


12月23日,市财政局联合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武汉市新型政银担业务推动座谈会。武汉农商行、交通银行等10家银行和武汉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参加会议。市财政局副局长夏伟、省再担保集团董事长张龙、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和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武汉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自揭牌以来,在国担基金引导下,与省再担保集团、各大银行通力合作,开发了“再担助力贷”“国担基金总对总”“商票贷”“汉融通速保贷”等业务产品,担保费率均不超过1%,较好完成2020年目标任务,为下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2021年,该公司将全力推进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扩面提质,助力我市中小微企业成长壮大。

武汉农商行、汉口银行介绍了业务开展经验,提出了工作建议和2021年业务目标。其他参会银行就新型政银担业务开展、风险控制、政策传导、机制体系、产品开发等方面情况及存在问题作了交流发言,并对2021年的业务目标和工作举措作了介绍。

省再担保集团董事长张龙对新型政银担的“新”字进行了详细阐述,对合作银行及武汉融担公司提出建议,希望银行与武汉融担公司积极开展业务合作,优化内部工作机制,实现业务流程、内部产品创新。建议武汉融担公司拓展业务广度和深度,重点放在批量产品,体现服务的精准性;推广线上化、场景化业务流程,提高服务敏捷度;严格控制风险,打通代偿渠道;加强工作联系,互相探讨合作模式。

夏伟副局长作总结讲话,对武汉融担公司业务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新型政银担合作推动过程中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财政部门要加大协调服务和政策支持力度,深入开展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做好资金保障。对会上各金融机构提出的困难和建议逐一梳理汇总,提出解决对策。

二是市融担公司要尽快完善内部治理体系,通过坚守职能定位、扩大服务范围、提升担保规模、深化风险管理、夯实运营保障等举措,确保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力争明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全年融担业务总量突破40亿元。

三是各银行机构要同频共振,积极参与,进一步提高授信额度,畅通业务流程,与担保机构全面合作,推动我市新型政银担业务扩大规模。要用足用活政策资源,减少担保机构代偿顾虑,减免担保公司保证金。

四是协作机制要建立完善,做到信息各方共享、问题及时发现、处理高效到位。各金融机构要倾听企业诉求,定期主动对接,对业务流程等方面的问题,尽快提出解决办法。对需要政府部门沟通协调或给予政策支持的,要主动向市财政局、是金融局报告情况,相关部门要及时研究并给予回应。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
 已阅 26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