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市财政局公众网!

微信公众号

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在武汉全面落地 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在武汉全面落地 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16 16:40  

5月15日上午,武汉市财政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政银担对接签约会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武汉市财政局、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省再担保集团和14家银行、10家担保公司、5家企业代表共同参加。本次签约会旨在落实武汉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用好用活纾困资金。

省再担保集团与武汉市财政局、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及部分合作银行、合作担保公司签订了新型政银担四方合作协议。相关银行和担保公司现场对接签约,采取“银行拿名单、担保接任务、按月定目标、按周排计划、按日报进度”方式,搭建担保增信、再担保分险、政府风险补偿服务合作机制,通过政策性担保,促进贷款落地。

省再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龙在会上表示,此次签约展示了政银担合作支持经济平稳发展的信心决心,标志着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在武汉市全面落地。他指出,近期武汉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包括对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的代偿补偿和保费补贴制度,政策支持力度前所未有。要充分利用目前的政策红利,把政策红利转变成发展信心、发展行动、发展红利。

张龙称,省再担保集团近期专门出台了针对武汉区域的援企纾困专项服务方案,全力以赴支持武汉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希望武汉市将融资担保融入武汉长期发展政策体系,建立健全新型政银担合作的长效机制,更好地支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持续健康发展。

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立新在讲话中强调要把惠企工作抓实抓细;要加快武汉市受疫情冲击的企业复工复产,实现稳定发展;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提高中小微企业担保贷款获得率,降低银行融资门槛,为中小微企业、特别是获批的纾困企业提供新鲜血液;要尽快建立起银行与担保机构之间的两条快速通道,扩大户数规模。五要深化银担合作。充分发挥担保作用,为企业融资增信,有效提升企业获贷率;完善“政银担企”联席对接机制,进一步规范金融监管,加强金融风险监测,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签约会由武汉市财政局副局长夏伟主持。夏伟在总结讲话时强调,相信在各合作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共同推进武汉疫后重振,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
 已阅 26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