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市财政局公众网!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服务

智能问答

深入调研解难题 上门服务促发展

深入调研解难题 上门服务促发展

2021-06-22 17:05  

市财政局金融处到市融担公司开展调研服务


为切实履行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支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做大做强做优,近日,市财政局金融处成立调研服务小分队,来到武汉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调研公司业务和党建等方面工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活动。

调研服务小分队首先来到公司业务大厅,了解业务开展情况,前台业务人员正在进行融资担保合规性审查、出具担保函及信息录入,为企业办理担保贷款手续,紧张忙碌、井然有序的工作场面,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座谈会上,市融担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实施意见》以及今年上半年业务推进、工作规划情况,包括加强党组织建设、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履行防范风险主体责任等情况。2021年,公司统筹推进强党建、拓主业、优管理、防风险等各项工作,预计上半年可完成22亿元政策性融资担保贷款业务、业务笔数3600笔,平均担保费率为0.23%,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工作目标,切实履行“聚焦主业、降费让利”的社会责任。

调研过程中,针对公司在党建推进、业务营销、风险合规、信息建设方面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小分队现场服务,办实事,解难题,当好“店小二”。一是主动开展党建服务活动。通过现场演示、功能讲解,向公司党员介绍“智慧支部党建”平台,鼓励公司创新党建方式、加强阵地建设、抓好品牌创建、树立先进典型,促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二是引导强化信息化建设。提出构建“互联网+融资担保”信息管理平台的思路,创新线上产品,优化风控系统,实现互联互通,共享信息资源,争取打造全省融担行业信息化管理的标杆。三是提出促进业务发展思路。针对公司新型政银担业务推进瓶颈问题,从扩大宣传、加强协调、跟踪督办、定期通报等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解决方案,促进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扩面、提速、增效。

金融处有关负责人提出,市融担公司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职责,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积极争取中央、省有关政策支持,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努力打造“四立”企业,即:树立一种企业精神、建立一种企业理念、创立一种企业文化、确立一种企业形象,全方位打造高品质担保公司,为加快建成我市区域金融中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
 已阅 26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