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市财政局公众网!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服务

智能问答

扎实推进,不折不扣,圆满完成总决算简附表集中汇审工作

扎实推进,不折不扣,圆满完成总决算简附表集中汇审工作

2023-01-31 15:50  


    为顺利完成2022年度总决算报表编制工作,按照省财政厅决算编制工作要求,市财政局多措并举,积极部署,有序推进,于111-13日组织市区两级财政开展2022年度全市财政总决算简附表集中汇审,并圆满完成汇审任务。

决算简附表是全市决算编制的基础,市区财政国库部门严格遵循“真实、准确、全面、及时”八字方针,坚持做到“四个一致”:即收入数据与金库报表一致,上年结余与上年决算报表一致,专项补助与上级下达指标一致,决算数据与账务资料一致。

为提升汇审期间工作效率,市财政局综合运用信息化手段,将审核公式、收入、对区补助、债券控制数等审核要素预置进公式中,有效审核各区决算数据的共性问题,缩短审核时间。同时,充分发挥年轻干部学习能力强的优势,以老带新、互帮互促,积极主动沟通,协调解决编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填报口径一致、数据精确、逻辑合理、反映实际,全面提高简附表编报工作质量。

通过集中汇审提升决算数据质量,拓宽了工作思路,创新了工作方法,提高了工作水平,为我市决算工作在全省评比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
 已阅 26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