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市财政局公众网!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服务

智能问答

省财政厅深入我市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省财政厅深入我市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2021-12-29 16:20  

12月20日上午,省财政厅农村处祁维昌处长一行,来到新洲区潘塘街陈玉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市财政局副局长郭世红、一级调研员马怀军,新洲区常务副区长李先勇、副区长肖新锋、区财政局局长万鹰等参加了工作调研。

祁维昌处长与全国人大代表、潘塘街陈玉村第一书记张文喜同志就陈玉村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交流,与街道书记程虎同志就街、村两级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进行了座谈。

祁维昌处长对潘塘街陈玉村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要在做实村庄规划上下功夫。村庄规划从编制开始就要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给村民讲透规划,使村民明白规划做什么,要达到什么效果,让村民参与到规划中来,自觉维护并按规划来实施,共同来建设美丽家园。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人与人、人与自然之间和谐共生。

二是要在加大资金整合上下功夫。区级财政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要加大资金整合力度,根据农村发展形势,注重整合实效,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提高资金使用精准度和使用效益。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人居环境优美。

三是要在发展美丽经济上下功夫。掌握村情实际,找准优势,综合发力,持续用力,大力开展农业项目招商引资,以陈玉村引进的金旭集团为抓手,挖掘新乡贤在乡村治理中的带头作用,带动村民增加农民收入。通过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农民安居乐业。

下午,省财政厅调研组一行对新洲区仓埠街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建设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督导。




农村处 

2021年12月28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
 已阅 26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