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市财政局公众网!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服务

智能问答

市财政局组织开展长江流域禁捕退捕 财政补助资金专项检查

市财政局组织开展长江流域禁捕退捕 财政补助资金专项检查

2021-12-13 17:26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长江大保护的决策部署加强和规范全市长江流域禁捕退捕财政补助资金管理,全面做好禁捕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今年11月以来市财政部门对部分区2021年度长江流域禁捕退捕财政补助使用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等工作实施专项检查。

经统计,我市共有退捕渔船620艘,应退捕渔民1151人。为做好此次专项检查,市财政部门成立由农业、监督、社保等多个处室组成专项检查工作专班,与有关区财政和渔政管理部门一道,深入禁捕退捕一线通过座谈调研和实地检查现场查验档案台账资料、查看禁捕水域走访退捕渔民和护渔队员,深入了解各区在禁捕退捕政策落实、补偿补助资金发放和规范使用、转产就业安置保障、禁捕水域“四清四无”等工作推进情况和取得成效,退捕渔民的社会保险衔接、就业转产安置和培训等工作进行现场指导,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工作专班求各区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严格补助资金使用范围规范补助资金统计,充分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通过检查,有效推进了退捕渔民政策的落实到位、补助资金的安排到位,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市财政部门持续对禁捕退捕政策落实及资金补助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切实履行好对长江流域禁捕财政补助资金的监管责任。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
 已阅 26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