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市财政局公众网!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服务

智能问答

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2 10:24  

11月19日上午,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财政部党组会、省委常委会(扩大)、市委常委会(扩大)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部署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管局级干部,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谢红杰同志作中心发言,党组书记、局长项波同志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重大时刻,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具有全局性、标志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指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方向道路,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总结了取得的13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积累了“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项波同志就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内涵。全局党员干部要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务必做到“六个”深刻领会。一要深刻领会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二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三要深刻领会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四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百年奋斗带来的重大改变;五要深刻领会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而积累下的“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六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奋斗目标。

二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全局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务必做到“三个”坚持一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一项日常性、经常性的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读原文、悟原理。二要坚持创新形式学。党组中心组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研。各支部要采取“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讨论。还要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和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邀请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三要坚持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宣传展板等载体,及时宣传好的做法和成效,持续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坚持学用结合融入工作,确保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坚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财政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做到“三个”着力。一要着力推进财源建设。进一步完善产业支持政策体系,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二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加强财政资源统筹,集中财力保障民生重点支出,推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要着力深化财政管理改革。坚持在推进市区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硬化预算约束、拓展绩效管理的广度深度、防范政府债务风险等方面持续用力,不断提升财政治理效能。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
 已阅 26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