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市财政局公众网!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服务

智能问答

完善内控报告编报 加强内控报告检查—2020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培训班圆满结束

完善内控报告编报 加强内控报告检查—2020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1-06-04 09:12  

为做好2020年度武汉市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提升编报工作质量,6月2日,武汉市财政局会计处在武汉会议中心组织举办2020年度武汉市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培训班。各区财政局会计管理机构、市直各部门(单位)财务(或内控)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市财政局总会计师冷军红同志出席并讲话。

这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按照《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武汉市2020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和检查工作,培训内容既有报告编报和检查工作布置、也有内控报告政策解读和报表系统操作讲解,同时,还邀请了中央在汉内控建设先进单位武汉同济医院作经验交流。

冷军红同志在培训班上,阐明了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重要意义,介绍了从2017年以来,武汉市内控报告编报工作的基本情况,指出内控编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编报、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冷军红同志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报告编报和检查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识到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是发挥内部控制在提升单位治理水平、规范内部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推进廉政建设的主要“抓手”,需要进一步完善编报工作,切实做到编全、编深、编实。二是做好2020年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和检查工作。在报告编报工作方面:遵循全面性、重要性、客观性、规范性原则,全面反映单位内部控制的建立与实施,重点关注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突出重点、兼顾一般,依照财政部规定的统一报告格式及信息要求真实、完整地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立与实施情况。在报告信息质量检查工作方面:将在2020年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上报完成后,通过财政监督检查方式,对市直一级预算单位编报内部控制报告的真实性、完整性和规范性进行监督检查。三是统筹协调,保障编报检查工作有序开展。各区财政、市直各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健全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层层落实责任,做好内部控制报告的编制、审核、汇总、报送、分析、使用工作。同时,各市直主管部门要做好内控报告编报信息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
 已阅 26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