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市财政局公众网!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服务

智能问答

聚焦惠民惠农财政补贴 扎实推进“一卡通”管理

聚焦惠民惠农财政补贴 扎实推进“一卡通”管理

2021-05-28 09:46  


根据《湖北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部署要求,我市加速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5月19日,武汉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各区财政局分管领导,市直相关业务主管部门牵头处室负责人及局内业务处室共50余人参加会议。市财政局副局长郭世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决策部署,确保各项惠民惠农补贴政策落地见效的重要抓手,是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按照统一部署,对照职责分工,完善措施,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早安排、早推进、早落实。

会议强调,加强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要坚持统一规范、一卡统发、便民高效、分工协作等基本原则,逐步实现2022年所有直接兑付到人到户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均实现通过“一卡通”方式发放的工作目标,补贴政策更加科学,资金监管更加严格。

会议明确,公布政策清单,规范发放流程,加强代发金融机构管理、监督管理等主要任务时间表,进一步厘清业务主管部门、财政部门、代发金融机构、信息公开主管部门等部门单位职责边界,逐步实现跨层级、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充分发挥齐抓共管整体合力。

会上,监督处(预算绩效管理处)组织学习了省厅7部门下发的《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介绍武汉市贯彻落实初步方案,市直各部门介绍近几年落实“一卡通”情况及下步工作要求,并对市贯彻落实《办法》实施方案提出具体意见,洪山区、黄陂区汇报了“一卡通”管理主要做法。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
 已阅 26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