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市财政局公众网!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服务

智能问答

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召开

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召开

2021-05-20 11:00  

5月13日,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召开。会上,各区农业农村、财政部门就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推进和资金安排使用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市农业农村局和市财政局分别就项目验收和资金结算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世红同志对当前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验收资金结算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按照政策支持范围、类型和标准,将奖补政策、项目梳理和资金测算等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要严格工作纪律和时间进度,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四是在本次验收和结算工作结束后要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此次资金结算开展专项审计检查。

同时,郭世红同志提出支持新一轮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要从五个方面推进和加强。一是按照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的改革要求,调整财政奖补市区分担比例;二是新一轮美丽乡村项目将实行三年滚动预算;三是要强化预算绩效评价管理,落实资金监管责任;四是要强化项目管理,进一步明确市区责任;五是强化资金统筹使用,将美丽乡村建设资金纳入到各区涉农资金统筹计划,统筹好各级各部门美丽乡村建设资金和管护资金。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丁朝辉、一级调研员张群、市财政局一级调研员马怀军出席了此次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
 已阅 26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