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市财政局公众网!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服务

智能问答

加强国有金融资本管理 助力区域金融中心建设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工作座谈会

加强国有金融资本管理 助力区域金融中心建设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工作座谈会

2021-04-02 19: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决策部署,厘清财政部门和受托人管理职责,明确金融机构工作任务,完善我市国有金融资本管理体制机制,3月31日,市财政局召集市新港委、市国资委等8家国有金融资本受托人,以及汉口银行、武汉农商行等28家金融机构,召开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工作座谈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武汉市委 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实施意见》、《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武汉市市级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方式清单〉的通知》、《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武汉市市级国有金融资本管理事项清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会议指出,加强和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受托管理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履行职责,共同推进这项重大改革落地落实;各金融机构要深化改革,建立现代金融企业制度,构建多层次、广覆盖、有差异的金融服务体系,助力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更好服务我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讨论了《2021年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受托人任务清单》、《2021年国有金融资本管理金融机构任务清单》。各受托管理部门和金融机构就两张清单中的管理事项、工作任务、报送要求等内容进行了提问和讨论,金融处相关人员进行了详细解答。大家还就如何受托管理国有金融资本、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做大做强做优国有金融资本以及做好产权登记、财务决算、国有资产报告基础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会上,市融担公司代表金融机构进行交流发言,从规范构建治理结构、持续推进银担合作、优化融资营商环境等方面介绍经验和做法。

会议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转变观念、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改革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加强沟通、信息共享,建立健全多部门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工作机制;三是要明确分工、各负其责,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能,更好地助力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
 已阅 26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