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市财政局公众网!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服务

智能问答

这项指标 武汉居全国第一!

这项指标 武汉居全国第一!

2023-01-31 09:35  

近日,2022年《中国主要城市公园评估报告》发布。据该报告显示武汉公园分布均好度跻身全国35座主要城市第一方阵,位居全国12座特大城市第一。

35个主要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深圳等6个超大城市,武汉、杭州、大连、南京、青岛、昆明、西安、哈尔滨、沈阳、长沙、济南、郑州等12个特大城市,以及厦门、海口等17个大城市。

武汉“公园分布均好度”一项,在12座特大城市中,以1.91分的评价指数,高居榜首。这项指标以城市建成区内综合公园、社区公园、游园等三类公园服务覆盖居住区的占比之和,综合评估得出。评估结果越接近3.0的最高指数,表明该城市不同类型公园服务覆盖整体情况越好,公园分布均好度越高。

报告还显示:武汉综合公园服务覆盖率为79.78%(均值73.59%),社区公园服务覆盖率为67.26%(均值57.13%),游园服务覆盖率为44.09%(均值24.95%),均高于35座主要城市平均值。其中游园服务覆盖率,是仅有的4个占比超出40%的城市之一。

近年来,武汉奋力增进市民群众绿色福祉,积极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各类公园总数达到800余座,正在稳步向“千园之城”迈进。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
 已阅 26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