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市财政局公众网!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服务

智能问答

武汉市江夏区财政局“三个聚焦” 助力共同缔造项目做深做细做实

武汉市江夏区财政局“三个聚焦” 助力共同缔造项目做深做细做实

2022-11-02 15:00  

为推动城乡高质量发展,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10月27日,武汉市江夏区财政局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共同缔造活动的总体要求,由局长陈新文带队,各业务分管领导以及相关业务科室科长前往山坡街高峰村,与村支两委召开共同缔造研讨会,完善“以奖代补”方案,助力共同缔造活动项目做深做细做实。

一、聚焦党建,深化思想认识,把好大方向盘。武汉市江夏区财政局多次召开党组会议,深入研究省、市、区有关共同缔造相关文件,着力推动党的建设和共同缔造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提升对共同缔造活动的认识,及时制定出台工作方案,将美丽村湾建设与共同缔造活动结合起来,助力乡村振兴。坚持发展为民,发展惠民,通过解决房前屋后的实事小事这个小切口,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切实提高群众对共同缔造活动的满意度。

二、聚焦现场,实地观摩取经,向实践学真知。实地调研万铁湾人居环境整治和田铺卢美丽村湾项目建设情况。通过实地走访万铁村,一边看,一边问,一边学,了解基层群众生产生活状况以及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期盼,感悟共同缔造活动背后的现实意义。通过调研田铺卢美丽村湾,了解美丽村湾的项目建造过程,资金使用情况,让财政青年干部在现场真实感受到美丽乡村的打造过程,真切感受到群众参与项目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的全过程,真正将共同缔造的真经取回来,防止陷入闭门造车、纸上谈兵沼泽,把本领真正练出来,把担子真正挑起来,为共同缔造贡献财政力量。

三、聚焦问题,开展研究讨论,向基层学智慧。按照“源头不变、渠道不乱、统筹部署、合理推进”工作方向,统筹整合财政资金,制定“以奖代补”实施方案。为使方案更具时效性、合理性、可操作性,坚持问题导向,问计于村,在研讨会上,对奖补资金标准、申报流程、拨付程序、项目实施等工作进行现场交流,取长补短,为共同缔造项目落地生根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
     已阅 26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