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市财政局公众网!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服务

智能问答

武汉市新洲区完善投入保障加快都市田园综合体建设

武汉市新洲区完善投入保障加快都市田园综合体建设

2021-10-14 16:52  

作为武汉市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武汉市新洲区坚持加快推动“美丽资源”向“美丽经济”转变,发展乡村精品游,推进民俗经济、休闲采摘等业态提档升级,加快都市田园综合体建设。新洲区财政局全力助推田园综合体建设,有力促进产业项目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一是完善保障机制。健全投入保障制度,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确保投入力度不断增强、总量持续增加。突出保障重点。在项目上,重点围绕21个重大项目、“两纵三横”路网等支撑性、战略性项目;在空间布局上,突出“两轴三区”区域性示范带、中心村建设;在产业上,按照“做靓一产、做强二产、做大三产”,促进产业提档升级。

二是改进投入模式。统筹项目,整合资金。根据田园综合体重点发展领域和优先发展项目,建立科学规范的涉农项目储备库。围绕项目库统筹整合项目资金,确保项目的投入。分层分类按事权财权、产权,采取直接投资、先建后补、以奖代补、专项补贴等不同方式加大投入。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推进公益服务、准公益性项目市场化。激发社会资本。加大招商引资配套项目保障力度,完善贴息、担保、基金引导、金融资本多元化投资力度。完善资本金制度等,促国有平台公司改革转型,投身于田园综合体。全力推进投资、建设、运营、维护一体化建设模式。建立配套政策,激活资产资源,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激发内在活力。

三是规范资金管理。建立日常检查与专项(重点)检查相结合的督查机制,凝聚财政监督、审计、纪检监察等资金监管合力。将绩效管理融入都市田园综合体相关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全过程,强化绩效考核,建立预算安排与绩效目标、绩效评价结果挂钩的激励约束机制,同时,根据街镇体制改革新变化,适应财政预算一体化管理要求,采取国库集中支付和资金直达等方式,全面提升资金使用绩效。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
 已阅 26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