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市财政局公众网!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服务

智能问答

十堰市茅箭区三措并举 合力推动电子票据改革

十堰市茅箭区三措并举 合力推动电子票据改革

2021-05-21 22:04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贯彻好“互联网+政务服务”,着力打造和优化全区营商环境,十堰市茅箭区严格按照财政部和省财政厅关于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部署,根据《湖北省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实施方案》《市财政局关于推进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的通知》具体要求,采取三措并举,三管齐下,合力推进全区电子票据改革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2021年是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财政部门推进电子票据改革,既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又是“再造流程、压缩时限、优化服务”的技术支撑。茅箭区先后通过成立全区电子票据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区电子票据改革工作部署动员会、印发全区电子票据改革工作方案等,切实加强了全区各行政事业单位对推进电子票据改革重要性的认识,充分提高各单位对电子票据改革在全区优化营商环境中的政治站位,为有序推进全区电子票据改革提供了坚强保障。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按照财政部、省财政厅及市财政局有关电子票据改革具体规划和要求,为促进各票据使用单位能够迅速了解掌握电子票据使用操作,茅箭区财政局于415日组织全区预算单位进行电子票据改革推进会既业务培训现场会,聘请软件工程师详细讲解资格申请至票据使用管理一套流程操作规范;针对电子票据使用单位在单位端口安装及业务操作过程中会出现很多问题,茅箭区财政局业务股室及时利用网络和登门指导,直至达到电子票据的熟练操作。

三是发挥监管作用。财政部门作为电子票据管理单位,在全面指导建设全区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的同时,还充分利用构建的新型财政票据管理体系,实现财政票据前期、中期和后期的全程跟踪监督管理,为规范各单位的票据使用,提高各单位财务管理水平,从大局实现优化营商环境,发挥了财政部门应有的监管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
 已阅 26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