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市财政局公众网!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服务

智能问答

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财政局:树立“店小二”服务理念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财政局:树立“店小二”服务理念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1-05-14 15:00  

近年来,武汉市新洲区财政局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放管服”改革要求,树立“店小二”服务理念,积极履行政府采购监督管理职责,切实在简化程序、规范流程、强化监管、促进公开、优化服务、提高效率等方面狠下功夫,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发力。2021年,将重点从以下四个方面着力,不断提升政府采购服务效能。

一、简化政府采购程序。全区对小额零星采购适用的协议供货,共10项服务类品目(车辆维修和保养服务、车辆加油服务、法律服务、会计服务、审计服务、资产及其他评估服务、印刷服务、工程造价咨询服务、物业管理服务、机动车保险服务等)通过湖北省政府采购网发布采购公告,极大的方便政府采购和提高采购单位工作效率。

二、加强政府采购政策宣讲。落实政府采购制度,发扬“店小二”服务理念,2021年初积极组织采购人在政府采购政策方面的培训,开展培训宣讲活动3次。为采购人树立责任意识,及时掌握最新政府采购政策,主动上门宣传,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业务指导和政策法规学习,政府采购前期为采购单位进行业务指导,增强主动学习采购政策积极性。日常工作中,前移政府采购项目投诉,从询问、质疑开始就高度关注,在答疑解惑时进行政策解读,提高政府采购效率。今年来,已妥善处理询问5人次。

三、全面营造公平竞争政府采购环境。压实采购人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了采购人应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应按照“谁采购、谁负责”的原则,依法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确定采购需求、落实采购政策、选择采购方式、公开采购信息、组织质疑答复、签订采购合同、组织履约验收、按规定支付资金等全过程内控管理,确保实现政府采购绩效和政策目标。

四、大力推进政采电子化工作。从中央到地方的政府采购监管部门都在力推政府采购电子化,区级政府采购电子商城自2021年1月运行以来,极大地方便了采购人的采购工作也节省了时间,小额零星类采购过程网上留痕,更有利于工作程序的公开透明、便捷高效,推动供应市场的公平竞争、规范管理,真正实现“阳光采购”。截至4月底,全区共实现电子采购277单,金额673.24万元。

优化营商环境,关键在落实。新洲区财政局将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当好“店小二”在工作中找差距、补短板,真抓实干,全力助推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一步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
 已阅 26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