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市财政局公众网!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服务

智能问答

武汉黄陂财政干部勠力同心奋战防汛前沿

武汉黄陂财政干部勠力同心奋战防汛前沿

2020-07-30 17:00  

在当前汛情严峻、区级防汛进入一级响应形势下,武汉市黄陂区财政局在统筹做好疫情常态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同时,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抗涝。 

一、明确任务,迅速行动。在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后,立即成立区局防汛救灾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组建20人的防汛抢险突击队。在雨水不断、雨云徘徊、河水暴涨的形势下,突击队员迅速到岗,在区局防汛值守点滠水河西堤的双陈防汛哨所和冷垸防汛哨所,展开巡堤。 

二、全面部署,压实责任。结合汛情发展态势,制发区局关于做好前川街西堤防汛值班的通知,明确值班日期时段、总带班领导、带班领导、防汛小组组长、成员等,合理分配防汛力量,保证防汛效果。要求凡参加值班人员,坚决执行防汛纪律,坚守岗位,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请假,手机24小时畅通,重大汛情第一时间立即报告。 

三、全体动员,形成合力。区局各科室和直属单位男同志全员上堤,24小时值守,分白班和夜班两班,无缝对接。女同志承担起更多的业务量,时刻关注雨情汛情,为河堤之上的同事们加油鼓劲。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时,安排好疫情保障、精准扶贫、复工复产、预算执行管理等各项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工作。 

四、勇担使命,防汛抗涝。以人民为中心,他们召之能战。河堤之上,暗流涌动,河水涨落牵动着他们的心。虫鸟夜鸣,居民安睡,他们打着手电筒在观察水情。泥泞裹腿,铁锹在手,他们不放过一处可疑。堤坝发生管涌,局长连夜现场指挥抢险。暴雨如注,狂风刮走防汛哨棚,他们仍守在重点部位观测点。 

五、统筹兼顾,保障全局。这是不寻常的一年。撸起袖子,他们做好“六保”,落实资金直达政策,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挽起裤管,他们上堤防汛,风雨无惧,做洪水和居民之间的安全屏障。不分昼夜,无论男女,一样的使命,共同的责任,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灯光如萤火,信念似坚铁,平凡的财政干部正用行动交出属于自己的答卷。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
 已阅 26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