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市财政局公众网!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服务

智能问答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2023年政银担工作推进会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2023年政银担工作推进会

2023-01-19 16:18  

为做好2023年政策性融资担保工作,推动财政金融携手共力服务市场主体和实体经济117市财政局组织召开2023年政银担工作推进会16家银行和武汉融担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财政局通报了全市2022年度新型政银担业务开展情况。2022年,武汉市新型政银担合作机制参与各方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业务规模和服务效能大幅提升,有力发挥了政策性融资担保对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的支持作用。全年新增小微企业、“三农”主体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2.17笔,金额达140.51亿元,占全省业务总量的28.68%,同比增长1.68武汉融担公司全年新增业务2.11笔,服务客户1.38户,总额122.68亿元,占全市业务总量的87.31%武汉农商行工商银行汉口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7家银行在特色产品研发、重点领域支持、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合作业绩突出持续推动银担合作向纵深发展

会上,武汉农商行、工商银行、广发银行、汉口银行、武汉融担公司等金融机构作交流发言,分别报告了2022年政银担业务开展情况及经验做法,介绍了全面深化政银担合作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2023年是催人奋进、大有可为的一年,各参会单位表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协调联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武汉融担公司将更好盘活资源、更准宣传政策、更快提升能力,做到总体业务规模继续跃升和单户业务持续上量,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相统一。各合作银行将进一步发挥普惠金融主力军作用,用好武汉融担公司政策性担保、创业担保、应急转贷等多重服务职能,不断深化适合辖区产业特点的政银担合作机制建设,帮助更多市场主体稳下来、活下去、发展好。市财政金融部门将进一步落实落细中央省市有关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创业就业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政银担合作机制推动形成集融资担保、专项应急、要素转化等于一体的一站式财政金融惠企惠民综合融资服务,更好服务更多市场主体。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
 已阅 26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