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市财政局公众网!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服务

智能问答

武汉市蔡甸区在全省财政农业农村工作会议上进行经验交流

武汉市蔡甸区在全省财政农业农村工作会议上进行经验交流

2022-11-30 08:55  

    2022118日,省财政厅组织召开全省财政农业农村工作(视频)会议,蔡甸区作为全省唯一入选国家美丽乡村重点县建设试点区,在会上作书面经验交流。在开展美丽乡村重点县建设以来,蔡甸区财政局认真按照财政部和省市财政部门关于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全区高质量发展产业及空间布局实际,精心策划制定建设方案,建立健全组织指挥体系,强化资金投入保障,严格规范项目管理,加力提效推进项目建设,以高速公路、国省干道以及嵩阳大道乡村振兴示范带沿线为重点,全力推进覆盖全区8个街道(乡)、22个行政村的美丽乡村重点县项目建设,以点带面打造全域美丽乡村建设亮点。

蔡甸区财政局从六个方面介绍了美丽乡村重点县建设试点项目的经验做法。一是在组织领导上高位推进,建立健全指挥体系;二是在资金投入上加强保障,加大资金统筹力度;三是在规划设计上突出特色,优化建设发展布局;四是在项目推进上提质提速,注重提高工程质量;五是在产业支撑上强化引导,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六是在资金审拨上严格程序,加强规范资金管理。

蔡甸区美丽乡村重点县建设在省、市财政部门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取得积极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蔡甸区将严格落实上级财政部门有关工作要求,虚心学习先进地区好的做法和经验,破解发展难点,创新工作机制,加强跟踪督办,举全区之力推进美丽乡村重点县建设,为打造武汉绿色低碳乡村典型、湖北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全国美丽乡村新标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
 已阅 26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