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市财政局公众网!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服务

智能问答

武汉市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工作圆满完成

武汉市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工作圆满完成

2022-10-21 11:01  


10月18日,武汉市除涉密部门外,市级91家预算部门全部在规定时间、指定网站集中统一公开了2021年度部门决算,圆满完成了部门决算公开工作。各部门按照财政统一模板认真准备,从部门职能、人员构成、绩效管理等情况说明,向公众展示部门经费绩效自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等具体内容,突出部门经费使用效能,体现部门决算公开内容向纵深发展。

一、坚持提前谋划,抓好宣传引导。一是结合市直预算部门实际情况,制发决算公开工作文件,加大对部门的宣传力度,提高部门对决算公开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严格落实部门主体责任。二是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充分利用部门决算网络管理系统开展工作,及时更新维护并发布任务,确保系统顺畅高效。三是克服疫情影响,组织市财政局审核人员开展培训,详细讲解审核内容、步骤及方法,进行现场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业务能力。

二、坚持规范指导,提升整体水平。一是把握时间节点,及时在工作群中督促各部门按进度开展部门决算公开工作,并针对各部门的提问进行耐心讲解。二是组织市直各部门认真核对公开数据,充分运用系统审核功能查漏补缺,打牢数据基础、确保报表准确。三是学习上级部门决算公开经验,增加政府采购支出情况内容和预算绩效整体评价报告,进一步丰富了部门决算公开文本内容。

三、坚持从严审核,注重公开实效。一是加强部门决算公开文本审核。市财政局相关业务处室密切配合,实行分户管理、责任到人,加大审核力度, 切实把好第一道关口。二是抓好公开文本审核反馈。市财政局审核人员通过系统反馈、电话通知等方式,指导各部门不断完善公开文本,确保内容准确、格式统一。三是完成市直各部门决算集中统一公开。督促各部门在武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本单位门户网站上同时公开部门决算,确保各部门公开内容、时间、范围和形式统一,圆满完成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
 已阅 26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