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市财政局公众网!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服务

智能问答

2022年全省财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年全省财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01-14 11:56  

    1月12日,2022年全省财政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财政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传达学习省领导批示要求,研究部署2022年财政工作。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龙正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面对少见的复杂严峻形势和艰巨繁重任务,全省财政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财政运行总体良好,基层“三保”、乡村振兴、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区域协调发展等重点支出保障有力,积极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更可持续,助推疫后重振取得决定性成果,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省财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财政自觉,抓牢抓实政治机关建设,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接续奋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提升积极财政政策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准确把握2022年财政政策的基本取向;提前谋划新时代新阶段财政工作,大力加强财源建设,加快调整优化地方财源结构,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促进财政顺利转型;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保证财政支出强度,规范支出优先顺序,调整优化支出结构,集中财力保“三保”、保重点、稳增长;加强政府债券发行使用工作,坚决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确保财政平稳运行;进一步加强财政管理,严肃财经纪律,整饬财经秩序,加快建立现代财税体制,提升财政治理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财政厅厅级干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直管市、林区、县(市、区)财政局班子成员和相关科(股)室主要负责同志,乡镇财政所所长,厅驻各市州财政监督检查办事处处级干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
 已阅 26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