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市财政局公众网!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服务

智能问答

市财政局组织参加财政部《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 视频培训

市财政局组织参加财政部《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 视频培训

2021-06-10 08:48  



    为深入贯彻落实《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面提升国有资产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2021年6月8日上午,财政部举办《条例》培训班,市财政局组织市、区财政局、市直部门行政事业性资产管理相关人员约800人参加了视频培训会议。市财政局分管领导刘晓红同志参加了学习培训。
    《条例》自2021年4月1日起施行,共8章61条,是我国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的第一部行政法规,在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我国加快构建安全规范、节约高效、公开透明、权责一致的国有资产管理机制,全面提升国有资产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
    培训会上,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许宏才作了专题辅导报告,详细阐述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并就贯彻落实《条例》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要发挥各方积极性,形成管理合力;要将资产管理作为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要严格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持续抓好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基础工作;要扎实做好《条例》的组织实施,不断提升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效益;要加快构建符合公共基础设施等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特点的管理体系;要扎实做好《条例》的组织实施工作。
    财政部资产管理司副司长胡成玉介绍了《条例》起草的基本情况,概述了《条例》的亮点,并详细解读了《条例》各章节的主要内容。
    通过对《条例》的专题学习,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以贯彻落实《条例》为契机,进一步明确思路、创新方法、完善措施,切实规范国有资产管理,稳步推进全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
 已阅 26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