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市财政局公众网!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服务

智能问答

市财政局落实“六项治理”要求会同市法院市检察院深入基层开展专项调研

市财政局落实“六项治理”要求会同市法院市检察院深入基层开展专项调研

2021-03-30 15:37  

    为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集中整治慵懒散慢乱浮现象促进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要求,培育干部队伍高、快、实、专、严的优良作风,推动省以下法院检察院经费保障改革精神落实和市区两级法院检察院财物委托工作顺利开展,3月份以来,市财政局会同市法院、市检察院先后深入洪山、汉阳、蔡甸、江夏、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部分基层院开展联合调研。

    调研一行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聚焦庸、懒、散、慢、乱、浮等作风顽疾治理,紧紧围绕当前基层法院检察院财物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难点和痛点,既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又实地查看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在洪山区,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两房”改造情况;在蔡甸区,调研组实地查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在江夏区,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数字化立案大厅建设情况。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如何面对当前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入手,从如何提高基层财务人员能力素质入手,从如何进一步提高财物规范化管理水平入手,既听取了各区院的意见建议,又宣传财经法规政策和上级改革精神,既帮助基层答疑解惑,又面对面传授了工作方法。通过实地调研,进一步摸清了基层法院检察院财务管理实际情况,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下一步,市财政将继续会同市两院开展联合调研,进一步聚焦破解难题,进一步收集意见建议,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加强基层法检经费保障,助力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建设,为推动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建设现代化大武汉贡献财政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
 已阅 26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