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市财政局公众网!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服务

智能问答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市直财政评价暨专项资金重点评价报告评审会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市直财政评价暨专项资金重点评价报告评审会

2020-12-31 16:46  


为进一步提高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质量,提升第三方中介机构评价水平,推动《湖北省预算绩效管理地方标准》在我市落地生根,12月28日,市财政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市直财政评价暨专项资金重点评价报告评审会。会议邀请市人大预工委、市审计局、市社保局、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市商务局等部门,市财政局相关业务处室及相关第三方机构代表出席会议。

湖北永信行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湖北中信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湖北安华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湖北立诚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等第三方机构对其承担的被评为A级报告进行案例展示和经验交流,从报告指标体系、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市商务局等项目主管部门代表和我局社保处、农业处、金融处、产业发展处等处室代表就项目评价报告开展互动,从报告整体结构、对项目特性和政策理解与执行的把握、绩效目标设置、绩效核心指标提炼选择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市人大预工委、市审计局参会代表对专项资金重点评价报告案例也进行了精准详实的点评,对市直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及项目绩效评价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并结合新形势下财税体制改革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次评审会,通报了2020年专项资金重点评价报告的质量,29份报告中,评为“A”类和“B”类报告的占到75%,评价报告的质量较上年有显著提升,但离财政重点评价报告“做成样板、成为标杆”还有差距。下一步,我们把提升评价报告质量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提升第三方机构评价水平,推进绩效评价结果的运用。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
 已阅 26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