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市财政局公众网!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服务

智能问答

市财政局主动对接 热情服务 扎实推进市区两级法院检察院财物委托工作有序开展

市财政局主动对接 热情服务 扎实推进市区两级法院检察院财物委托工作有序开展

2020-12-09 11:01  


12月3日—4日,武汉市市区两级法院检察院120余名财务分管领导和会计人员在市财政局集中开展了财政财务业务知识培训,这是市财政局落实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和《关于调整完善省以下法院检察院经费保障机制的意见》要求的具体措施之一。

自10月份收到财物委托工作的通知后,市财政局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局领导挂帅,相关处室密切配合,主动与法院检察院联系对接,全力帮助单位做好预算预编、资产清查、财务清理、信息变更等工作,确保了委托工作顺利进行。一是加强沟通,吃透政策规定和要求。为做好两院的财物委托工作,市财政局在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基础上,主动到省财政厅和市政法委进行汇报沟通,了解掌握省市各级领导对委托工作的具体要求,听取主管部门对委托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研究存在的问题,真正吃准吃透上级精神,确保委托工作符合中央和省市相关改革要求。二是开展调研,摸清财物底数和需求。10月份以来,市财政局组织专人先后4次到市中院、市检察院开展专题调研,对两院2015年上划基数、2016—2020年资金安排和支出情况进行了解,对年度各项开支数据进行分析,对2021年经费保障基数进行预判,进一步摸清了两院财物底数和各项需求。调研中,既宣传武汉市的各项财物管理制度和办法,也收集意见建议,同时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为下步委托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三是主动对接,搞好服务和保障。针对两院财物管理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市财政局相关业务处室主动对接做好各项服务工作。针对部分财务人员政策法规不熟悉的问题,组织对两院财务人员开展预算编制、国库支付、政府采购、资产管理和绩效评价等内容的集中业务培训;针对系统软件不健全的问题,组织为市两院和32个区院开通财政业务专网,组织系统网络工程师安装相关财政管理系统并进行调试;针对下划基数未定但新年度各项支出即将展开的问题,组织开展2021年预算预编和资金预拨工作,确保两院机构运转和业务开展正常有序。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进一步加强与两院的沟通,以问题为导向,相互配合,凝聚共识,合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
 已阅 26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