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市财政局公众网!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服务

智能问答

省财政厅专题调研我市财政金融工作

省财政厅专题调研我市财政金融工作

2020-11-19 17:30  


近日,省财政厅到我市专题调研财政金融工作。此次调研以座谈会方式进行,我局夏伟副局长到会,金融处、评审中心以及江汉、武昌、蔡甸区财政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省厅调研组领导认真听取了我市财政金融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我市财政金融工作紧紧围绕中央、省、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立足财政金融服务职能,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疫后重振攻坚战、防汛救灾突击战,确保各项惠企利民政策落地落实。全市财政金融部门坚持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党建引领,一手抓防疫救灾、一手抓复工复产,较好完成了1000亿元纾困专项贷款财政贴息、完善新型政银担风险分担机制、创建“智慧支部党建”品牌项目等各项工作任务。针对农业巨灾保险、中央专项优惠贷款贴息、支持地方中小银行发展等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市、区财政部门提出了相关建议,请求省厅研究解决,在政策和资金上予以支持。

在听取我市情况汇报后,省厅金融处汪兴元处长表示,2020年各级财政金融工作难度大、任务重、要求高,武汉市财政部门高度重视,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积极投身社区抗疫,彰显财政金融干部使命担当,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工作提质增效取得了新成效,武汉市财政金融管理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值得向全省推广。省厅金融处还表示,对调研中我市提出的有关问题和建议,将逐一梳理,认真研究,尽力支持。

夏伟副局长感谢省厅金融处对我市财政金融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深入指导,强调市、区财政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厅调研组要求,主动对接,积极跟进,在省厅指导下,提前统筹谋划2021年和“十四五”全市财政金融工作,明确重点目标任务。要在深化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改革、创新财政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方式等方面加大力度,推动我市财政金融工作迈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
 已阅 26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