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市财政局公众网!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服务

智能问答

市财政局召开2021年市直预算绩效目标专家评审会

市财政局召开2021年市直预算绩效目标专家评审会

2020-10-29 09:49  

为推动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切实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监督处(预算绩效管理处)会同预算处(编审中心),以预算绩效目标管理为抓手,着眼关键环节,于10月22日-26日,组织对全市90个市直部门近 583个项目预算绩效管理目标“开门评审”,涉及资金448.16亿元。

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的基础,也是预算编制阶段的重要环节。此次评审突出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聚焦社会发展、城乡统筹发展、基本民生保障等社会关注度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项目,采取规范性审核与重点审核相结合的方式,实行“一项一表”管理,将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编制无缝对接,实现市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两个全覆盖”。同时,从完整性、相关性、适当性和可行性入手,通过专家的现场评审、面对面指导,进一步完善产出、效益、满意度等指标设置,增强绩效目标管理科学性、规范性。

通过此次评审,层层传导和压实预算部门的绩效主体责任,从实务操作层面提高市直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编制水平,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
 已阅 267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