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市财政局公众网!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服务

智能问答

【工作进展】武汉市财政局组织召开直达资金使用管理专项约谈会

【工作进展】武汉市财政局组织召开直达资金使用管理专项约谈会

2020-10-26 16:5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直达资金使用管理的最新要求,10月23日,市财政局副局长郭世红同志组织召开全市直达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专项约谈会,听取各单位情况汇报,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部分资金使用进度偏慢的单位和区进行表态发言,相关业务处室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集体研究和政策解答。

会议指出,10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专门就进一步抓好财政资金直达机制落实,更好发挥积极财政政策效能提出明确要求和最新指示,希望各区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钉钉子”精神落实落细,从严从实推进直达资金使用管理工作。今年以来,为落实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措施,武汉市坚持高站位、高起点,直达资金“及时雨”作用成效初显。截至目前,全市直达资金支出进度已达71%左右,位居全省前列,有力支撑了保居民就业、保市场主体、保基本民生,支持了重大项目建设和脱贫攻坚,保障了基层正常运转,为武汉市经济稳定恢复,三季度实现强势转正,发挥了关键作用。

       会议强调,直达资金是中央在特殊时期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采取的特殊举措。从总体情况来看,前期湖北省和武汉市的支出进度略高于全国进度,但近期较为缓慢,这里面既有项目立项环评等客观因素,也有沟通不畅协调力度不够等主观原因,下一步要多措并举,加强政策研究,工作调度和沟通协调,打通直达资金“最后一公里”,推动直达资金落地见效,真正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各区各单位要再动员再部署,深入开展直达资金政策学习研究,引导干部职工深刻认识中央财政实行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的重大意义和政策调控目的,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围绕市委决战四季度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实施直达资金监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相关资金合法合规使用,尽快产生效益。各资金使用单位和具体建设单位要加强调度和管理,倒排工期,既要督促加快资金使用进度,也要确保项目质量,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市区两级财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直达资金的监控管理,加强直达资金全过程监控,重点监督资金是否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紧盯支出形成和实际效果,及时发现违规使用情况,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切实发挥直达资金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的重要作用。  

会上,债务处还通报了全市2020年债券资金的使用情况,监督处通报了近期直达资金日常监控情况,局内部分支出处室参加了约谈会,并就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相关附件:
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
 已阅 267  打印   关闭